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聊城仲裁步入全国百强

发布时间:2011/8/18 3:51:36

从全国仲裁工作年会上传来消息,聊城仲裁委员会在2010年全国仲裁机构排名中位列第90位,步入全国仲裁百强行列。
    近年来,我委以提升机构公信力和竞争力为切入点,狠抓仲裁制度的宣传、案件的仲裁质量和仲裁队伍的业务素质,效果日益显现。
    在宣传上,采取举办聊城仲裁论坛、到企业讲课送法上门、撰写新闻稿件、参加法治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推行仲裁制度,使企业在了解仲裁制度的同时,能够自觉自愿地选择聊城仲裁。“签合同、选仲裁”正在成为我市众多企业的自觉行为。随着聊城仲裁的日益壮大,“蝴蝶效应”也开始发生作用。近两年来,受理了数起外地当事人同时选择聊城仲裁委作为争议解决机构的案件。
    在案件质量上,在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便捷经济、专家断案的同时,加大了案件的调解力度。提出了“做最好的自己、办最好的案子”的口号。要求仲裁人员以完美的人格,赢得当事人的信任。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前提下,耐心讲解法律,分析案件的利弊,案件的调解率大幅提升。2010年的案件和解调解率达到83%,绝大多数案件做到了案结事了。
    在队伍建设上,我委将市委“全面提升年”、“继续提升年”的要求具体化,将“今天,你提升了吗?”制作成牌匾,悬挂于办公楼出入口,时刻提醒每个职工每天都提升和实现自己的价值。自从聊城仲裁委成立至今的六年时间中,始终坚持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队伍建设“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稿”练兵活动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