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便民仲裁进基层,创新模式更用心

发布时间:2022/5/12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仲裁庭审活动的正常进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仲裁工作的影响,减少封闭空间内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为及时高效快捷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聊城仲裁委员会积极推行“深入基层、户外开庭”线下新模式。

428日下午,聊城仲裁委员会“便民仲裁庭”在冠县开庭审理了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仲裁庭在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决定将仲裁庭“搬到”户外,并当场成功调解。

为安全起见,所有参加仲裁庭审的人员均须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并对现场进行消杀后,出庭人员一律凭绿色健康通行码进入仲裁庭,且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相互保持距离。此次庭审活动要求虽然比平时更为严格,但各方当事人均表现出了高度的配合。

通过仲裁庭对双方当事人的积极引导,共同探寻一种高效、经济、合理的解决方案。经过多层次的调解,多角度的说理,终于使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使当事人心中树立起了公正、合理的天平,也树立了对仲裁方式与仲裁人的信赖与敬仰。 

这次户外庭审,既考虑到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又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仲裁权利,快速解决了当事人之间的争议,“便民仲裁庭”是聊城仲裁委在当前形势下的创新之举,真正做到便民仲裁进基层,创新模式更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