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展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聊城仲裁委走访慰问95岁“人民功臣”葛士田

发布时间:2021/5/31

   2021年5月30日,聊城仲裁办全体人员及仲裁员代表来到莘县樱桃园镇西五口寺村,走访慰问了95岁的老战士葛士田。

   葛士田,1926年出生,1943年入伍,曾参加过多次战斗,因战受伤被评为六级伤残军人,1954年退役后回到莘县樱桃园镇西五口寺村老家。因战斗勇敢,1948年12月和1949年4月,两次荣立一等功,1949年观城县第五区人民政府(今属莘县)为葛士田发放“人民功臣”牌匾,老人却从未对人提起过,深藏功名72年。

   走访人员认真聆听了葛士田老英雄的战斗事迹,老人语言质朴、精炼,当被问及打仗的时候怕不怕?老人说:怕死不当兵,当兵不怕死。每次战斗都是作为连队的突击手冲在最前面,有一次扛着炸药包带着一班人去端掉了敌人的碉堡,有一次我们一个班俘虏了敌人一个营……老人回顾当年战斗的场面就神采飞扬。“没打过败仗,敌人见了我们就缴枪投降”无论是打太原、打临汾,后来到川西剿匪一路打到西藏,共产党的军队,无论走到哪里都有老百姓的拥护支持。


通过这次近距离感受老英雄讲述战争年代留下的红色记忆,走访人员切身感受到葛士田老英雄用生命丈量信念,用行动实践情怀,一辈子默默奉献,只讲付出,不索要一丝一毫回报。作为新时代的仲裁工作者,绝不忘老一辈们革命奋斗的历史,将继续秉承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提供更加优质的仲裁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联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