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党史 润初心——聊城仲裁办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中

发布时间:2021/3/17

   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聊城仲裁办自支部“党史学习年”启动以来,结合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



   3月15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党史小课堂”开讲。第一讲由仲裁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建华带头发声。“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张建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坚守》为题,对照初心使命,从对党的恩情、对国家的深情、对人民的感情三个角度,详细讲述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所必须具备的人格素质。最后,张建华向全体人员发起党史学习的号召:“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崇尚英雄,正是为了坚守正道;捍卫历史,正是为了开创未来。3月16日,仲裁办全体人员赴临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仲裁办全体人员先来到魏湾李圈村参观中共原清平县委旧址、李恩荣烈士故居,全体党员在旧址前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现场学习间隙,仲裁办全体人员还分成两队开展了党史知识小比拼的游戏,最后第一小队以1分优势战胜了第二小队。随后来到季羡林先生纪念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领略运河重镇的历史沧桑,感受季羡林先生“平生爱国、不敢后人”的国士风范,感悟张自忠将军“尽忠报国”的忠贞豪情。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铭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必然要求,同时也为扎实推进聊城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仲裁办将持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增强“政治三力”、践行“三牛”精神,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提升聊城仲裁工作水平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