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省仲裁司法审查理论研讨会在威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1/4/8 3:36:48

    10月21日,山东省仲裁司法审查理论研讨会在威海召开。会议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尹佐海主持了会议。 
    会上,威海市委政法委书记于永吉、省法院李勇副院长分别致辞,省高院、各中级人民法院、省内各仲裁委员会论文作者就论文内容进行了交流,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长陆效龙、武汉大学教授宋连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李云对交流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分组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就仲裁司法审查程序上的“双轨制”应否过度到“单轨制”,仲裁司法审查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意见,对省法院《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程序问题若干规定(修改稿)》的意见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这次会议就加强全省法院仲裁司法审查工作,统一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的裁判尺度问题方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理论、制度与实务的交流平台。省法院出台的《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程序问题若干规定(修改稿)》将进一步为提高仲裁司法审查的质量与效率,促进仲裁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