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聊城仲裁办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仲裁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9/29

   为更好推进“阳光仲裁”,搭建仲裁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桥梁,提升社会各界对仲裁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2022年9月28日上午,聊城仲裁委举行仲裁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代表、媒体记者代表走进聊城仲裁委,聊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光胜及司法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聊城仲裁办主任张建华、副主任张善芳陪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设置百余块展板的办公长廊,这是聊城仲裁办为推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倾心打造宣传墙,分为文明机关创建、党建党务、仲裁文化三部分内容。在文明机关创建宣传墙旁,映入眼帘的市级文明牌匾,听到聊城仲裁委已经连续三年被评定为市级文明单位,其中两年被评为全市市级文明单位第二名,目前正齐心协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介绍时,代表委员们赞不绝口,认为这是来之不易的优异成绩。在党建党务宣传栏,图片不仅展示了数十位道德模范的光辉事迹,也展现了今年以来聊城仲裁办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劳动场景,代表委员们仔细观阅了宣传栏中的图片和资料。在仲裁文化宣传墙旁,代表委员们详细听取了聊城仲裁的办案特点、办案流程、办案成果,代表、委员们对聊城仲裁每年70%以上调解率赞不绝口,认为这有效化解了多方面社会矛盾,防范了社会风险,为平安聊城做了很大贡献。代表委员们稍后参观了仲裁一庭、仲裁二庭、档案室、调解室、文体室,对代表委员们的提问,张建华都给与一一解答。代表委员们认为聊城仲裁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成效明显,亮点颇多,为法治聊城贡献了重要力量。
   下一步,聊城仲裁办将继续推进“阳光仲裁”,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仲裁、宣传仲裁、推广仲裁,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仲裁、信任仲裁、运用仲裁,为进一步发挥好仲裁在社会治理中多元化解决机制中的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