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聊城仲裁办“三抓三提升”锻造五好示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4/30

    2021年4月23日,聊城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东昌宾馆召开,聊城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授予2020年度基层组织建设“五好”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这是我办党组织自成立以来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2019年以来,聊城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紧紧围绕组织开展“以党建促进业务,以业务丰富党建”系列活动,以全面加强单位党的建设为根本,以扎实开展支部各项活动为载体,统筹带动仲裁业务、机关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大力实施“抓制度建设,提升凝聚力;抓队伍建设,提升责任感;抓内功锻炼,提升荣誉感”的“三抓三提升”支部工作法,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党员带头,先锋引领”的工作氛围,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效应切实推动了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020年,聊城仲裁办继续坚持以党的建设统筹带动仲裁业务、机关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聊城仲裁办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聊城市委宣传部评为“三下乡”先进单位、被聊城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五好示范党支部的称号、被聊城市团市委特别推荐为“市级青年文明号”被市司法局授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等荣誉。
   通过全面加强单位政治建设,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度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的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也不断向社会展现出聊城仲裁的形象。在2020年省司法厅组织的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中,聊城仲裁办推送的“忆初心、话仲裁,讲初心、展未来”主题党日案例被评为二等奖。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文明单位考核工作中,位列市级文明单位第2名。
   仲裁服务的水平直接体现在这个“裁断”上。通过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趋于完善、规范,逐步形成了领导带头干、党员带头干、科长带头干的“三带头”良好局面。近年来,聊城仲裁委员办理仲裁案件数量、质量和标的额稳步提升,2019、2020两年共受理仲裁案件800余件、涉案标的21.27亿元,调解率始终维持在70%以上,连续两年在聊城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工作中获得一等绩效的好成绩。